部分地铁女乘客遭性骚扰 民警提示别忍气吞声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6-17 16:51:56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随着北京地铁线成为全世界最繁忙也是最拥挤的地铁,每天850万的常态客流,碰到无耻之徒的概率也在增加。在日本,这叫“痴汉”;在中国,叫“色狼”,其动作叫“咸猪手”。

无论是蓄谋的“不怀好意”,还是因为拥挤摩擦等客观原因引起的荷尔蒙指数迅速上升,进入6月,因为炎热和拥挤,地铁里“肌肤之亲”的机会越来越多。面对“咸猪手”,是应该当机立断让其丢人现眼,还是拍下他正面免冠大头照放在网上“示众”?记者近日采访了公交总队的民警和法律人士,提供一些建议供经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女性参考。

骚扰案例

八通线

制止“咸猪手”被殴打

5月29日,乘客赵先生在地铁八通线上目睹了一起“咸猪手”事件。事发于当天早高峰,赵先生乘坐开往四惠的八通线列车,抵达管庄站时,他发现站在其前面的一个姑娘表情很不自然,多次回头张望,“我看到一名白衣男子正在摸她的臀部。”赵先生说。当列车在管庄站进站后,挤上大批乘客,“我想顺势挤开那个男子,但男子没有‘收手’。”赵先生看不下去了,大喊一声:“姑娘要报警,我可以作证。”男子的动作随之停止,“下车的时候,是另一个姑娘走过来,对我说了声谢谢,不知道她是不是也被那名男子骚扰了。”赵先生说。

被骚扰姑娘的道谢,让赵先生“见义勇为”的行为受到鼓舞,可当他在四惠站下车时,白衣男子用胳膊肘撞击他、踹他,伴随着脏话警告他“以后少管闲事”,“我向其他乘客求助,但没有人响应,那男子又挥拳打我的脸和耳朵。”赵先生说。但此时当事女乘客已不知去向,最终在众人的劝说下,他只好放开白衣男子。

一号线

地铁上打盹被摸醒

家住朝阳区高碑店的李小姐每天都会乘坐1号线到玉泉路的公司上班,早高峰从四惠东首站上车寻得一个座位再眯一会儿,是她的习惯。

6月5日,李小姐照例在四惠东等了三趟列车后,上车抢了一个靠门的座位,很快在列车的摇摇晃晃中她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中,她感觉有一只手在她左腿外侧蹭了一下,她当时以为是太拥挤不小心被人碰到了,也没多想,微微睁开眼看列车已经到了王府井,她又闭上了眼。

当天,李小姐穿了一条短裙。很快她就觉得不太对劲,旁边男子的手就放在她腿侧从前往后摸来摸去。李小姐立刻精神了,睁大眼睛一看,只见这名男子目视前方,左手却伸到了右边在抚摸她的大腿,手上还盖了一个包遮挡别人的视线。性子刚烈的李小姐大喝一声:“你在干吗!”男子马上缩回了手,在众人的注视下,男子讪笑着在西单站下车了。

10号线

一路被追着骚扰

地铁10号线呈环形运行后,作为中国最长地下铁,客流量大增,成为北京地铁客流之首,车厢内的拥挤程度也可想而知。家住青年路的黄小姐近日就遇到一起“性骚扰”,“咸猪手”从她上车就一直“骚扰”到下车。对记者提起那天的经历,黄小姐还气愤不已。

“那天早上,我穿着裙子上班了,早高峰从6号线上车,在呼家楼站换乘10号线往国贸方向坐。”换到10号线,地铁上早已挤满了人,黄小姐等了至少三趟车才挤上去,只能站到正对门的位置。列车刚出站没一会儿,她就感觉有人在摸她臀部。“于是我转了下身,想躲开他的手,没想到他又开始摸我的腿。”生性腼腆的黄小姐也不想声张,但此人丝毫不知收敛,于是黄小姐就往人群里挤想躲开他。没想到这个人一路跟了过来,又故意蹭她身体的敏感部位。“我当时恶心极了,气得直发抖,但又不好意思开口骂他,只能用眼睛恶狠狠地瞪着他。”黄小姐觉得自己的眼神都能杀人了,可这人根本不看她的眼睛,而是低着头又开始打量她的胸部,还借地铁晃动的时候用手碰她,“我当时都恨不得一头撞死。”最终尴尬的黄小姐与身边的另一位男乘客调换了位置,才躲过去,此时列车已快要到站。“简直是奇耻大辱,我从来没觉得时间那么难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