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房叔”侵占数百套安置房 调查一年仍取保候审

作者:综合 来源:郑州晚报
2013-06-05 08:51:53

房叔被立案调查一年仍取保在外

“方广云被专案组‘双规’调查后不久,就被取保候审,现在到处活动,昨日还在家请人喝酒。”方义虎称,专案组目前只向举报人通报了方广云侵占安置房的问题,但未通报方广云等人违法卖地970亩土地问题。

瑶海区反贪局:确有结果暂不对外公布

6月4日上午,记者就此向“5·26”专案组主要成员、瑶海区检察院反贪局王局长进行了求证。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长期调查,目前方广云所犯问题已基本查清,并已向方义虎等三名实名举报人通报了结果。下一步,调查组将继续完善调查细节,并移交法院。他说,此案社会关注度高,不涉及个人隐私和国家机密,法院可能会公开审理,但他未向记者透露更多有关此案的信息。

合肥市纪委:案件牵涉面广仍在调查

随后,记者又致电合肥市纪委宣教室陈主任。“案件因涉及面太广,专案组正在调查。”陈主任称,他不清楚案件的最新进展,在未得到授权前,不便向媒体透露更多信息。

事件回顾

2012年12月27日,媒体以《村民举报合肥一村官贪回迁房136套,纪检部门正在调查》为题,独家报道了合肥市站北社区原书记方广云在职期间,利用政府兴建瑶海工业园机会,通过伪造、假借身份证等手段,以亲属及他人名义非法套取侵占拆迁安置房等问题。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中央和安徽地方媒体纷纷介入报道。

2012年12月30日合肥市新闻办向记者通报称,方义虎等人举报被侵占的136套安置房中,涉及合肥“房叔”方广云个人及其亲属名义非法套取侵占的安置房有8套,方广云等人当时已移送瑶海检察院立案侦查。

2013年1月1日,媒体揭露了合肥“房叔”方广云被举报涉嫌非法出售集体土地获利2000万元一事。

2013年1月6日,媒体再次独家披露:合肥“房叔”方广云早在2005年被瑶海区纪委撤销了站北社居委党支部书记一职。然而,方广云在2005年至2011年的6年时间里,依然担任站北社居委书记,从未离开工作岗位。而方疯狂套取村民安置房,也正是在2005年之后的时间里。

2013年1月11日晚,针对“合肥房叔”方广云一案,合肥市纪委公布最新调查进展,查实方广云及其亲属涉嫌套取的安置房数量已从8套增加至11套。综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