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房叔”侵占数百套安置房 调查一年仍取保候审

作者:综合 来源:郑州晚报
2013-06-05 08:51:53

2012年12月27日,媒体报道了合肥市新站区站北社区原书记方广云在职期间,利用职权,伪造、假借身份证等手段,以亲属及他人名义非法套取侵占十多套拆迁安置房。

然而,自去年合肥市纪委成立“5·26”专案组介入调查该案一年来,调查结果一直未正式对外公布。2013年6月4日,方义虎、王可翠等举报人告诉记者,称近日专案组已向他们通报了案件的调查结果:方广云涉案百套安置房,涉案金额超千万元。

4日,记者就此向合肥市纪委和瑶海区检察院反贪局进行了核实求证。瑶海区反贪局负责人证实,确实已口头向举报人通报了调查结果,但现在不宜对社会公布。

进展:专案组称方广云涉案百套房

“今年5月18日下午2点半,合肥市‘5·26’案件专案组领导约我们到新站区瑶海社区居委会二楼办公室,在那里向我们通报了方广云一案调查结果。”6月4日,方义虎、王可翠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当天参加案件通报会的专案组领导有合肥市纪委、新站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专案组主要领导、站北社区所在的瑶海区反贪局王局长等5人,方义虎、王可翠、陈志木三人作为举报人代表参加了通报会。

据方义虎介绍,5月18日下午,“5·26”专案组主要负责人向他们三人通报称:经过近一年的调查,现已查实方广云以个人名义违规侵占19套安置房;经他本人签字,帮助他人违规侵占安置房80多套,涉案总金额超千万元。

“专案组负责人跟我们说,这100多套安置房都与方广云有关,他负全部责任。”方义虎称,专案组向他们透露,目前,该案件已立案查处19人,“去年11人,今年有8人被立案调查。”

通报过程中,专案组负责人表态称,此案仍将继续调查,一查到底,争取案件明朗化。不过,案件通报后,方义虎、王可翠、陈志木三人要求专案组提供一份书面调查结果,以便他们回去认真核实,但被当场拒绝。对此,方义虎、王可翠、陈志木三人表示不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