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德咏:各级法院要重新审视和正确定位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9 15:43:13

中国日报网北京529日电(记者 吕冰)全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会议29日上午闭幕。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出席闭幕式并讲话,要求各级人民法院牢固树立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理念,努力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工作,为人民法院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记者获悉,这次会议是近年来召开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最高人民法院新一届党组对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与会代表通过认真学习周强院长重要讲话,解决了一些重大的思想观念和理论问题,明确了在新媒体环境下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基本方向、措施和方法。

沈德咏在讲话时指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是法院各个部门的共同职责。各级法院要从人民法院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从公共关系和形象塑造的高度,从坚持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高度,重新审视和正确定位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牢固树立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理念,共同努力做好这项工作。

沈德咏强调,各级法院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周强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各项部署。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活动和改进司法作风教育活动,推进司法公开,大力宣传人民法院各方面的新措施和新进步,精心策划组织一系列有影响、有效果的大型宣传报道活动,做好敏感案件和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工作,夯实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工作基础。

沈德咏要求,各级法院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紧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逐项检查推进。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强化上级法院的统筹督导职能,加快建立完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机制,确保相关工作能够快速启动,及时反应,规范有序。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出席会议,政治部主任徐家新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机关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各高级人民法院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院领导、新闻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