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月处罚2万起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

作者:王彬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5-07 09:12:42

数据 一个月查处2万起违法行为

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自本市“非机动车行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据不完全统计,4月份全市共处罚非机动车行人违法2万起,环比上升48%。截至目前,已完成150个示范路口的交通设施排查工作,共计排查各类问题294处,已完善178处。此外,交管部门还对示范路口的信号灯配时进行了全面排查,优化调整配时不科学问题,确保行人的安全通行。下一步,交管部门将通过严格规范执法、发挥交巡联勤效能、强化志愿者发动等措施继续加大行人及非机动车的管理整顿力度,全面转入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专项整治第二阶段。

交管部门表示,本着“宣传教育与严格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非机动车、行人违法坚持严格管理,坚持做到逢违必纠、必管、必教育,严格落实批评教育、罚款处罚以及扣车等不同执法层级标准。

交通事故致死 四分之一是行人

晨报讯(首席记者王彬)本周是联合国第二届全球道路安全周,今年的主题是“行人安全”,昨天也恰逢本市交管部门开始采用罚款手段查处行人交通违法。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11年度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年报显示: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者中,交通方式为步行的占25.15%;交通事故造成的受伤者中,交通方式为步行的占17.21%。

对于交管部门对行人违法现象严查的举措,全球道路交通安全合作伙伴中国办公室的丁保国表示十分支持。他说,发达国家的经验已经表明,车祸不是天灾,因为绝大部分是由于道路使用者的不安全行为所导致。而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倡导,开展科学安全高效的执法已被证实是改变道路使用者不良行为的有效手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