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起严处闯红灯 多警种联动执法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5-06 17:39:41

严处闯红灯 上午罚了俩

北京今起严处闯红灯 多警种联动执法

北京今起严处闯红灯 多警种联动执法

经过近一个月的宣传教育,从今天(6日)起,北京市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管理正式进入以处罚为主的阶段。在一些重点路口,除了交警正常执勤外,督察民警也同时上岗,监督一线交警的工作。巡警则提前部署,一旦出现暴力抗法情况,巡警将立即上前及时处理。

记者今天上午在处罚现场看到,共计处罚了两名违章行人。

现场目击1

闯红灯的人少了一半

9点,厂桥路口,记者从德胜门内大街方向走到厂桥,第一个感觉是“等红灯的人真多”。路口值班的协管员大姐说:“和一个多月之前相比,闯红灯的人差不多减少了一半。”

自4月上旬,交管局提出严格整顿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媒体陆续报道从5月6日全面开始处罚之后,大多数市民都对此有所耳闻。“平时早晚高峰的时候,闯红灯的多数是赶着上班的年轻人,早高峰一过,老人闯红灯的就开始多了。但是你看,现在绝大多数老人都在这儿等着。”协管员大姐一边说,一边用小旗拦在等红灯的大队人马面前。

绿灯刚亮,一位老太太在记者身后高声说:“快走快走,绿灯亮了,要不然过不去。”在这个路口,记者只见到了协管员而没有交警执勤,按照规定,这里显然不会出现罚款的情况。

9点30分,作为此次整顿的重点路口之一,地安门路口已经热闹非凡。一辆三轮车闯着红灯,从北向东左转,进入了机动车道,当即被交警拦下。正在这里采访的记者们顿时将“长枪短炮”一齐对准了骑车人。目睹了如此浩大的执法场面,路边的几位行人笑言:“要不要赶紧叫个救护车?估计他的心脏病都吓出来了。”

记者发现,在这个时间段,普通自行车和行人的守法率较高,而三轮车的骑车人,能够耐心等候信号灯的还是凤毛麟角。在路口西南角执勤的几位协管员不得不频繁赶到路口中间,将已经越过停止线的三轮车拦回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