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东北虎园"绑虎拍照"追踪:已与涉事表演团解约

作者:段续 来源:新华网
2013-05-06 17:34:54

“绑虎拍照”新进展:长春东北虎园已与涉事表演团解约停止动物表演活动

此前发生在吉林长春东北虎园“绑虎拍照”事件又有新进展。记者了解到,长春东北虎园已与涉事表演团“安徽宿州市东方动物表演团”解除合同,并取消园内一切动物表演项目。

“解约过程很顺利,对方已经意识到该事件的严重性。”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主任焦为屹说,“双方合同签订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与《城市动物园管理规定》,东方动物表演团的行为已经构成违约。”

据焦为屹介绍,事件发生后园方对涉事动物表演团处以5000元罚款,双方已签订解约协议。此前,有网友发微博称虎园内老虎被绑供游人拍照,在网络上引起巨大争议。园方后对给出的答复是被绑拍照的老虎并非虎园老虎,而是在园内驻点表演的安徽宿州市东方动物表演团带来的表演动物。

“对于工作中的失误,园方已经形成相关书面材料上交给吉林省林业厅,一定会吸取教训,加强监管,避免再出现类似情况。”焦为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