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东北虎园对绑老虎照相表演团进行处罚

作者:齐海山 段续 来源:新华网
2013-05-03 19:53:53

近日微博上爆出的长春东北虎园内有人疑似虐待东北虎的新闻引起热议。从图片中可以看到,老虎被绑在木板上,有人强迫其与游客合影。园方称,被绑拍照的老虎并非虎园的老虎,而是在园内驻点表演的安徽宿州市东方动物表演团带来的表演动物。园方已责令其整改并处以罚款。

“与老虎拍照的项目只持续了很短时间,被我们发现后已经及时取缔。”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主任焦为屹说,“为了增加园内观赏项目,我们增加了动物表演的节目。没想到对方做出如此行为,我们作为监管方也有责任。”

“据焦为屹介绍,园方于今年3月27日与山东宁津鸿峰杂技马术表演团签订演出合同,乙方签字者为王红祥。安徽宿州市东方动物表演团为鸿峰表演团旗下挂靠单位。”

“东方表演团手续齐全,具有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带来五只东北虎及其它表演动物。合同签订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与《城市动物园管理规定》,严禁表演动物尤其是猛兽与游客零距离接触,表演团此行明显违规且有违合同要约。”焦为屹说。

针对此事的处理结果,焦为屹表示园方已对东方动物表演团处以5000元的罚款,同时责令其书写一封书面保证书。对于工作中的失误,他表示一定要加强监管,避免再出现类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