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市宕昌消防大队“铁腕”整治火灾隐患 2家场所依法查封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4-26 10:39:01
分享

为全面推进“平安陇原”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确保辖区形势持续平稳,4月24日晚,甘肃宕昌消防大队大队长苏海兵带领检查组,深入宕昌县宾馆、网吧、KTV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集中排查,全面清查各类火灾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本着“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过一个死角”的原则,认真查看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制定及落实,相关经营手续是否办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等,并随机抽查提问了单位员工对灭火器材的使用和“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场所存在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规范、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等问题,检查组要求被检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并对重大火灾隐患场所采取临时查封。坚决将各类火灾隐患消除于未然。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各娱乐场所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自查,始终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强化重点部位巡查巡视制度,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的培养,全力确保单位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当晚共检查单位5家,发现火灾隐患18处,当场督促整改隐患6处,责令限期整改8处,临时查封2家不合格单位,有效确保了全县消防安全。(通讯员 刘 辉 康富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