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消防总队举行清明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4-03 17:15:00
分享

甘肃消防总队举行清明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

甘肃消防总队举行清明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

“我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4月3日上午,甘肃消防总队机关全体官兵在兰州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这是总队机关举行“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的一幕。

誓言献忠诚,鲜花慰忠魂。祭扫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官兵胸戴白花,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之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肃目挺立。官兵们脱下军帽,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深深鞠躬,默哀三分钟,表达对烈士的敬仰、哀思之情。4名士兵迈着庄重的礼步将两个花篮整齐地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总队领导在纪念碑前深深鞠躬后,整理了花篮。随后,官兵们高举右手,在烈士碑前重温了入警誓词,深切缅怀那些为了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在低回的哀乐声中,官兵们一一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脱帽鞠躬,凭吊英魂。

承先烈遗志,抒爱国热情。凭吊仪式结束后,官兵们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纪念馆陈列的张张照片、件件遗物、段段故事,展示了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前仆后继、赴汤蹈火、奋勇战斗的伟大壮举,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中华民族的解放,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使官兵们思想上得到了净化,心灵上受到了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气节,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师永红)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