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出租车拟涨价 社会各界吐槽

来源:新华网综合
2013-04-25 14:25:23

京出租车拟涨价 社会各界吐槽

  民间:打破垄断才能解决

  在微博上,刘义注册的“关注北京出租车拒载”,从2011年11月开通之后,一直在接受网友们对出租车“拒载”的投诉。

  刘义告诉记者,造成出租车拒载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还是“钱”的问题,“堵车、份子钱高、没有基本的保障”,司机自然就会有了相应的对策,“尽量拉长途”、“在全城都堵车的高峰时段休息,等过了高峰再出车”。

  对于如何杜绝“拒载”,他建议“打破垄断”。他表示,要打破成立出租公司的垄断,让更多的企业、资本进入出租车行业,让市场形成竞争,优胜劣汰。

  其次,应该打破出租司机必须是北京市户口的垄断。另外,需要打破经营模式垄断,可以仿照北京的公共汽车模式,由政府为出租司机进行额外补贴,打消出租司机的后顾之忧,以补偿司机因为生病、休假、车辆保养而造成的收入减少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