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6号线设计案征民意 纵贯南北共13座换乘站

来源:北京日报
2013-04-25 10:11:25

市民提意见局部修改来得及

从今天起,地铁16号线17座车站的设计方案在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官方网站(www.bjghw.gov.cn)和地处前门东大街上的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展示,广泛听取公众意见。永丰站、永丰南站、西北旺站、马连洼站、海淀桥站、木樨地站、丰台站暂时“缺席”,因为它们的设计方案还没有最后落定。

凡是在展示中可以看到的内容,不论是出入口、换乘方式这样的“大处”,还是扶梯、卫生间这样的“小地儿”,“地铁族”都可以通过网站、微博留言和规划展览馆展示区留言等方式反馈意见。

由于16号线大部分车站要在6月份之后正式开工,目前的一些设计方案都存在调整的可能,但有业内人士认为,根据工程进度倒算,16号线整体线路和车站位置目前已不太可能变更,“地铁族”可以多关注细微实用的设计。

按照计划,为期30天的展示结束后,规划部门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研究,并进一步优化完善车站设计方案。这次展示中的车站名,都还只是工程设计名称,正式车站的名称仍有可能发生变化。具体准确名称将在听取公众意见后,上报市政府,再最终确定。(记者刘宇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