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遭投毒学生最后15天回放:入院按胃肠炎治疗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4-17 08:54:08

黄父

在寝室见过嫌疑人未见异常

黄洋的父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据其了解,黄洋在4月1日前后在寝室使用饮水机喝水时,曾感觉水的味道不对,还特意把饮水机中的水倒掉,并对机器和水桶进行了清洗,“他的师兄说,黄洋怕室友喝了这些水不好”。

4月1日,黄洋开始出现呕吐、发烧的症状,次日晚间发现急性肝损伤。“然后我就来了,但是他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到4月5日左右,还流着鼻血,再往后就处于昏迷状态了。”

黄洋父亲表示,4月3日得知儿子患病的消息后,就从重庆飞到上海,曾在儿子的寝室住了一晚,和儿子同寝室的两位同学见过面,见过投毒嫌疑人,未发现异常。

黄洋生命的最后15天

昨天,记者采访到了与黄洋关系亲密的老师,老师和他的妻子全程参与了黄洋的救治。通过这位老师、黄洋的师兄,以及侦办此案的警方人员的叙述,黄洋生命的最后15天令人痛惜地呈现在我们面前。

4月1日早上,黄洋喝了一口寝室饮水机内的水,发现味道不对,晚10点多的时候,黄洋开始恶心、呕吐并伴有发烧。

案发寝室是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

4月1日早上,黄洋喝了一口寝室饮水机内的水,发现味道不对,以为是坏了就没有再喝,“这个事件让人意外,小黄他太可怜了。他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担心其他同学误喝,他还特地把以为‘过期’的水倒掉,把桶刷干净……”

到了10点多的时候,黄洋开始恶心、呕吐并伴有发烧。导师和同学马上把他送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当时医院初步诊断后也以为是吃坏了东西,按照胃肠炎的处理方式给予输液治疗。

4月2日晚9点,黄洋在同学的陪同下去看急诊,化验结果显示其肝功能已出现损伤。

4月2日,黄洋症状并未好转,他的师兄弟下班后赶去看他,因为都是学医的,他们都非常敏感,发现他的手和脸都肿起来了,恐怕不是吃坏了东西那么简单。当晚9点,黄洋在同学的陪同下去看急诊,化验结果显示其肝功能已出现损伤。到了晚上10点多,学生们把情况告知了黄洋的导师,导师马上携带了1万多元现金赶到医院,协调安排黄洋住院治疗。

3日,黄洋病情继续恶化,血小板开始减少,住进了外科重症监护室。医生会诊初步认为是中毒造成了肝功能的损伤,但究竟是什么毒素,一时依然难以判断,无法及时对症下药。

9日,事件出现重要进展,黄洋的中毒终于确定毒源。

接下去的几天,医生们不断会诊,检测毒素,缓慢治疗……他的导师、师兄弟们也日夜守护在他身边,并千方百计查找原因。

7日,黄洋开始鼻孔出血,治疗对他不起作用;8日,他陷入了昏迷。但病因仍然未明。

9日,事件出现重要进展,黄洋的中毒终于确定毒源。

12日,黄洋中毒太深,医院发出了病危通知书;13日下午,黄洋瞳孔放大;14日下午,没有了脑电图,肺部纤维化无法自主呼吸……

16日15时23分,医院宣布:黄洋去世。家长痛失孩子,学校痛失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