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复旦抗癌女教师去世 抗癌日记感动无数网友

作者:杨华丽 来源:新疆电视台
2011-04-21 07:41:30

33岁复旦抗癌女教师去世 抗癌日记感动无数网友

于娟生前所写的“活着就是王道”博客上的个人图片,如今灿烂笑容已成追忆

33岁复旦抗癌女教师去世 抗癌日记感动无数网友

“健康真的很重要。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你的孩子, 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亲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什么大房子,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温暖。”

——于娟“癌症日记”中被网民转载率最高的段落之一

昨日(19日)凌晨3时许,一直与癌症顽强抗争的复旦大学女教师于娟去世了。生前,她在病床上坚持写日记,通过博客和微博记录自己与病魔做斗争的历程,感动了无数网民。

斯人已逝 微博还在更新

“再远的飞行也要着陆,再长的旅行总会回家”,昨日9时许,“复旦教师抗癌记录”微博说,2011年4月19日凌晨3时许,于娟辞世。

“围观就是力量,粉丝就是希望!”这是“复旦教师抗癌记录”微博的个人签名。于娟的朋友每天在微博上更新她的博客内容和病情,呼吁更多人关注和支持于娟和她的家人,战胜绝症,重获新生。如今,微博还在继续更新发布于娟追悼会等事宜。

网民追忆“活着就是王道”

每条微博后面都留下了数千网民的惋惜和怀念。“一路走好,愿你在另一个世界活得开心快活。”

不少网民被于娟感动的同时,也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觉得应该珍惜生命和眼前的幸福。于娟生前写下的博客中部分经典句段也被网民多次引用。

2010年初,于娟被确诊为乳腺癌晚期。此后,她开始在博客上记录自己与病魔抗争的过程和人生的感悟,与网民分享,一共发布了72篇“癌症日记”。截至昨日,于娟的博客访问量已经超过350万人次。无数网民在博客上留言鼓励她。

于娟博客摘录

对于对疾病康复有帮助的东西,我非常乐意分享,所以会有我的生命日记。

我曾经以为,我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女子,我的家庭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家庭。爸妈没有多少文化,勤劳质朴做个本分人是他们的终极幸福。老公出身蒲柳,和我一个版本也是苦学改变命运的教书匠。

对于这种近乎平庸的平凡我已习以为常,三餐一宿,衣食无忧,想房想钱想课题,我和光头一如小说里所有的夫妻那样平淡爱世俗,我从来没有想到,碌碌庸庸的家人们深藏在无尽岁月里的,居然是如此强大的内心。(天府早报杨华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