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复旦抗癌女教师去世 抗癌日记感动无数网友

作者:杨华丽 来源:新疆电视台
2011-04-21 07:41:30

于娟离世这一天,距离她的33岁生日刚过了18天。就在生日那一天,出版社和她正式签约,将来公益出版她的日记。“身体稍微好一点的时候,她就会盯着电脑码字,写她的博客。我们看着,其实都知道很伤她的身体,但她一直都很坚持。只有光头回来,才会坚决制止她。她那是用生命在写啊!”罗先生提到的博客,正是让于娟为众人所知的抗癌日记“活着就是王道”。“请忽略我,但是,看看我的文字。我希望有人关注我用命换写出的文字,我希望有人能透过我的文字关注到自己的健康,我希望有人透过我的文字关注到自己偏离生活的生活方式,我希望有人开始早睡早起,开始减少应酬,开始不再嗜烟酗酒,开始分些时间给家人。”那是于娟用生命记录的原因。于娟的文字,帮助她实现了自己的理想。短短半年内,于娟的博客就拥有了300余万访问量,每一个曾经读过她的文字的人都从她那里得到了力量。很多人通过她的文字,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方式,警醒自己,过一种更有意义、更健康的生活。“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日记应该会在6月出版。”罗先生说。“她走了,她的博客《活着就是王道》陪我走过了很多坎坷时刻提醒我病床上的决定笑着活下去,尊重生命,珍惜生命。”得知于娟离世的消息后,网友“徐朵以”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哀悼她道,“她走了,我终于抑制不住泪流满面,为一个未曾谋面的人,即使如此她的文字给了我太多力量和勇气。生命是个圆,经历把点画成线构成了圆,或大或小。这个世界她来过并努力生活,走好。”

在梦境,她把“挪威的森林”搬来在现实,她安详地躺进自己的梦境

“于娟生前所寄,一为亲人,尤其年迈父母和小‘土豆’;二为家乡的公益事业能源林。亲友及有缘的各位,请齐心协力,助她完成遗愿。”于娟的遗愿之一,是能在山东济宁的老家,建一座“公益事业能源林”。于娟曾经在挪威攻读硕士和博士,那里的森林曾经是于娟最难忘的记忆之一。“把挪威的森林搬到中国来”,于娟曾经这样对妈妈讲。于娟的妈妈,也在于娟走后决定帮助女儿完成这个心愿。这个周六,结束了于娟的追悼会后,她就会带着于娟回到山东老家,将她安葬在她魂牵梦萦的地方。然后,在那里一棵棵建起一片森林来。

“她走得很安详,脸上带着笑容。”罗先生说。也许,走前的那一刻,于娟是没有遗憾的吧?爱过、活过、也温暖过他人。对于一个身患癌症的女教师来说,她用生命写成了一本教科书,让无数人一遍遍地传读,她完成了自己对这个世界所能尽到的最后责任。(青年报记者 朱文娟)

来源:新疆电视台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