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企业赴港招聘引发港生求职热情

来源:新华网
2013-04-01 11:04:01
分享

部分内地企业日前组团赴港举行招聘会,约提供160个职位供大学毕业生申请,月薪由1万元人民币起。内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和颇有吸引力的薪酬引发香港毕业生的求职热情。

浙江省政府组织当地48家企业来港,与香港人才交流中心举办了"2013浙江——香港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会",推出700多个中高层职位,共招聘1700多人,其中约160个职位可供大学毕业生申请。

招聘会还向香港大学生提供150个赴杭州或重庆实习机会,为期一个月,吸引450名大学生报名竞逐,比去年同期增加55%。企业将为实习生提供住宿,实习机会涉及金融、零售等领域。

有报名学生认为,内地市场巨大,希望前往内地了解当地文化,相信在内地工作的经验对个人事业发展很重要,也不排除将来留在当地发展的可能。

另外,交流中心近日访问了500名曾参加其活动的香港大学生,67.2%的受访者表示,有意前往内地工作,较两年前的65%有所上升。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