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启德邮轮码头首次试泊

来源:新华网
2013-03-18 10:39:06
分享

将于今年6月启用的香港启德邮轮码头16日进行首次试泊,以测试其停泊、上下客设施、出入境手续和交通运输安排等。由新加坡出发、经越南抵港的豪华邮轮"菁英千禧号"成为第一艘停泊启德的邮轮。

当日早晨7时许,载有2000多名旅客、排水量达9.1万吨的"菁英千禧号"缓缓停靠启德邮轮码头。由于码头大楼尚未完工,该邮轮未能使用主楼及登船桥,而是利用大楼与泊位之间的前沿区上下旅客、放置行李及停泊接驳巴士。相关出入境手续则由入境处人员登船办理。

"菁英千禧号"船长Patsoulas在接受采访时说,由于是首次停靠新码头,加上今早风势大、水流急,泊岸有点难度,但影响不大,他认为启德码头空间开阔,便于操作,并相信这将成为世界最好的邮轮码头之一。

香港启德邮轮码头由特区政府斥资设计和建造,可停泊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邮轮。启德邮轮码头大楼和首个泊位将在今年6月启用,第二个泊位预计在2014年落成。(记者 曾繁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