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头姐”剃光头抗议高考招生男女录取分数不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2-27 09:04:42

  在女声网同事眼中,吕频简直是一位“创意大师”,总能想出许多触动大众神经的活动创意和令人拍案叫绝的行动名称。

  去年11月中旬,为了征集签名支持《家庭暴力反对法》的立法,女声网组织了一个“万人签名敦促反家暴立法裸照行动”。吕频用上次“受伤新娘”行动用剩下的红颜料把自己上半身涂得通红,头戴一顶大红色的假发,拍了一张半身裸照。那顶假发还是她在策划“光头行动”的时候,专门用来号召网上的志愿者自发剃头参与的“奖品”——“参与者送假发”。后来,她专门把一张带着那顶红色假发的照片设成了自己的微博头像。

  10余名志愿者的半裸照片发在网上,吕频表示,发之前,她也有点在意别人会怎么看,不过后来她发现,其实人们“根本没那么在意”。

  这次行动比较成功,她们征集到了一万两千余个签名。今年1月,这份签名被寄给了全国人大法工委。

  经过5个月的生长,吕频的头发已经齐耳。不过,若是今年高考的时候,男女招生分数线的问题仍旧存在,没准儿,她还得再剃一次。当然,她也有可能换一种方式抗议,比如“多号召一些学生和家长参与行动”。

  这个冬天,顶着毛寸的吕频,多年来头一次戴上了帽子,不是因为怕人看到她的光头,而是发现,“对女性来说,头发的保暖功能还真挺重要的”。(记者张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