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头姐”剃光头抗议高考招生男女录取分数不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2-27 09:04:42

“光头姐”剃光头抗议高考招生男女录取分数不同

“光头姐”剃光头抗议高考招生男女录取分数不同

  吕频顶着一个光头,利落地拿起剃头推子,拽起同事的一缕头发,毫不犹豫地推了过去,伴随着推子发出的噪声,同事很快和她一样,成了“光头姐”。

  去年8月,为了抗议高考招生中男女录取分数不同的现象,这个“坚定的女权主义者”,想出了女人“剃光头”这个点子。

  她把自己光头的照片发到微博里,可惜,“传播的范围并不大”。她向教育相关部门申请信息公开,得到的答复是应以“国家利益”为重。这当然不能让她满意,吕频微笑的同时目光坚定,“绝不放弃”。

  这个身形消瘦的女人,远远看上去有些弱不禁风,走近了再看她,眉眼之间却满是自信。这样的自信或许来源于大量的阅读和思考,在她出租屋的客厅里,四面墙有三面都摆着书柜,里面排满了书籍,有世界各国文学,也有《妇女与国际人权法》这样的工具书。

  她目光扫过一本《女性与媒体再现》,说:“这就是我一直关注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