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媳爆料人的悲喜人生:揭露负面疑遭报复入狱8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2-21 08:55:30

爆料“房媳”

老高潜心研究互联网的传播。一个个举报线索,如何才能在当下传播?

他说:标题和140字以内的介绍很重要。一山西人大代表4个老婆10个娃的线索,举报人举报的是一起因土地拆迁引发的斗殴,他梳理线索的时候发现了“4个老婆10个娃”的事情。为了让事件得到快速传播,引起重视,必须懂得传播规律,“公众关注点很重要”。

该微博被大量转发后,该人大代表上午就被取消资格,晚上被刑拘。

“我做了一辈子新闻,离不开。能为老百姓伸冤,我很高兴。”老高说。

互联网的报道越来越多后,高勤荣接到的线索也越来越多。

1月22日,“房媳”的爆料人找到了他。

他和提供线索的人多次核实,并拿到了张彦的身份证复印件。1月22日,高勤荣在微博上首先公布了此事。由于证据扎实,传统平面媒体直接把电话打到了政府部门,中央台跟进报道。

高勤荣在微博上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码,线索和爆料越来越多。

此后发生的事情,不出他的预料,“房媳”家人非常愤怒,扬言要“收拾高勤荣”。

2月7日,他爆料:继山西“房媳”之后,运城又一干部持有4个身份证。第二天,《京华时报》刊登文章《山西房媳丈夫被曝为银行行长办3户口以转移资产》,文中称,有爆料人称“房媳”丈夫孙红军为其哥儿们陈建辉也办理了多个户口,陈建辉目前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平陆县支行行长。运城市纪委表示,如情况属实将介入调查。著名爆料人高勤荣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他已掌握了房媳的丈夫孙红军违规为他人办理多个户口的事实,“陈建辉是孙红军的铁哥儿们,孙红军在当公安局长时为其办理的户口。”

老高说,他的线索有来自民间的,也有来自官方的。运城的爆料人越来越多,只要有风吹草动,总有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人给他发短信,老高掌握了被举报人的一举一动。

高勤荣说,2月2日下午,在运城市郁金香大酒店512房间,运城纪委在调查山西房媳事件过程中,某些人竟然将被举报人和证人安排在同一房间,同一时间谈话了解情况,这究竟是想干什么?

“我爆料,你们媒体要跟进啊。”高勤荣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