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山西“房媳”北京户口不违规

来源:新华网
2013-01-29 17:46:12

北京市公安局:山西“房媳”北京户口不违规

  北京警方回应山西运城纪委干部双户口事件。

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下午回应了山西运城纪委干部张彦双户口事件,称其在北京办理落户时材料齐全,程序不违规。通报全文如下:

针对媒体反映“山西运城一女干部张彦同时有北京和山西两个身份证”的情况,北京市公安局高度 重视,立即就此事展开调查。

经查,张彦(女,身份证前14位14010219800716,籍贯及出生地均登记为山西省运城市),于2005年在顺义区杨镇投资小城镇并购房,符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郊区小城镇建设试点城镇户口管理的相关规定,经杨镇镇政府和顺义区政府审批同意,并由公安机关人口管理部门审核无误后,于2006年持山西省运城市东城派出所《户口迁移证》在杨镇派出所办理了我市小城镇户口。2012年,按照办理常住户口登记市内户口迁移的规定,张彦将户口迁入海淀区中关村。经对张彦当时申请入户及迁移材料和程序进行再次审核,其进京审批材料齐全,既有全家的户口簿及身份证复印件、山西省运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为其颁发的失业证复印件,还有其在我市投资的协议、验资报告、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等材料,未发现有不符合我市户籍管理规定情形。

张彦在户口迁入北京后生育第二个子女,办理出生登记时持有顺义计生部门开具的处罚收费票据和出生证明,初步判定其第二个子女的北京户籍也符合我市户籍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