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八成网友外出就餐很少打包

作者:易征洋 来源:红网
2013-01-31 15:11:28

记者手记:和剩菜一起丢掉的,还有我们对劳动的尊重

当我们西装革履、风度翩翩出入各个酒楼饭店,当我们遍尝美食后,仰起的视线却忽略了街角褴褛的身影。似乎忘了,饥饿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

很怀念大学食堂的墙壁上,挂着的那幅对联:一饭一粥,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不论是日进斗金,还是收入微薄。且不说盘中餐的粒粒辛苦,至少,每一次买单时支付出去的,也都是我们通过劳动而奉献出价值得到的货币体现。那么,我们随剩饭一起丢掉的,就不仅仅只是大家眼中的“麻烦”和“面子”,还包括着,我们对自己,对食物提供者基本劳动的尊重。

自信一些,其实“服务员,打包”也可以说得像“服务员,买单”一样的响亮。也许你的同伴在餐后有着和你同样的想法,只是羞于表达。而你的自信与豁达,就正能引起他们的共鸣与尊重,不是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