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自制呼吸机为儿续命引关注 各方捐款3万多

作者:邵燕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8 17:10:06

政府筹集善款达3万多

记者在黄岩区宣传部采访时获悉,付学朋出事以来,当地区、乡两级政府十分关心这一家人的生活,给予了相应的医疗救助、托安养补助,并于2007年12月把他们一家列入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户。

2007年以来的5年时间里,老付一家接受了当地政府医疗救助17057元、低保金38052元、托安养补助15300元、慈善救助5000元以及当地政府每年的各类慰问金6000元。2012年,当地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乡政府为老付夫妇安排了村里保洁员的工作,以保障老付全家正常的生活开支。供电部门了解情况后,于2012年给老付家安装上了单相峰谷电表,为他家节省了近一半的用电支出,这在老郑乡所有农户中是唯一的一家。区供电局承诺,跟老付一家结对,老付家的电费将全部由供电局职工捐款支付。

黄岩团区委带着青年企事业家协会的几位企业家来到老付家慰问。上郑乡政府机关干部购来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送到老付家里,还带着老付到银行协助他办理了一个银行账户,方便好心人将捐款汇入这个账号内,同时在全乡发出救助倡议书。

记者了解到,目前央视也在关注该新闻并已派记者到黄岩采访,同时通过央视微博和北京爱康国宾公司举行了"至慈双亲"活动,联系到上海肺科医院呼吸科的几名专家,将于今天下午到付学朋家会诊。

持续到记者截稿之时,付学朋一家收到社会爱心人士捐款已达三万多。捐款数额仍在持续增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