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自制呼吸机为儿续命引关注 各方捐款3万多

作者:邵燕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8 17:10:06

父母自制呼吸机为儿续命引关注 各方捐款3万多

付学朋换上了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送的多功能病床 邵燕飞 摄

近日,《浙江台州黄岩区乡村父母自制‘山寨呼吸机’为瘫痪儿子续命五年》的新闻经中新网报道后引来社会的广泛关注。28日,中新网记者在台州市黄岩区获悉,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东升携呼吸科及五官科等医生为付学朋做了身体检查,并代表医院给付学朋送出一张多功能病床。27日,黄岩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也为付学朋一家送来了米、油等物资品以及5000元现金。

父母自制“山寨呼吸机”为儿续命5年

2006年,家住浙江台州黄岩区的付敏足儿子付学朋遭遇一场车祸,这场车祸造成付学朋呼吸中枢神经和运动神经受损,导致付学朋颈部以下部位几乎完全瘫痪,呼吸只能靠插在喉部的外接塑料管辅助进行。

为了给儿子看病,付敏足夫妇在起初的两年时间里辗转于台州与上海各大医院,但是由于支付不起高额医费,这两个老人只得将儿子接回家自行照顾。

在接付学朋回家的一年多时间里,付学朋的呼吸全靠付敏足夫妇和两个女儿、女婿每天不间断捏球。直到第二年四月份,付敏足的弟弟在电视里看到自制呼吸机的办法,才结束了完全依靠手工捏球来延续生命的日子。

他们模仿电视里的方法,用一个模具架子、一台压缩机、一个呼吸球,加上一根小皮带组合而成了“山寨呼吸机”。就是这价值不过几百元、简单组合而成的“山寨呼吸机”,代替了价值高达10多万元的呼吸设备,维持着付学朋的生命近5年的时间。

社会各界凝起正能量

年迈的老付夫妇自制呼吸机为儿续命5年的感人事迹经中新网报道后,在当地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当即派出医疗小分队来到老付家,为付学朋进行各项检查,并送来了多功能病床以及护理用品,表示今后将定期来为付学朋作身体检查。

27日,中新网记者在台州回访时,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东升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护理得很不错,付学朋的肺部没有受到很多的感染。”

此外,王东升代表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给付学朋送出了一张多功能病床,可以自动调节高度。

27日,躺在病床上的付学朋告诉中新网记者,现在他比以前舒服了,也更方便了。

当日,黄岩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也前来慰问并为付学朋一家带来了米、油等物资品和5000元现金。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也在发动宣传,号召更多的人来帮助付学朋一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