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3年首期购车摇号中签比再降 低至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6 11:08:59

中进入2013年,北京购车摇号政策并没有放松,中签比也月复一月连创新低,如今已达75:1。

北京摇号购车再创新低 75人中一个

1月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北京缓解拥堵)发布了2013年第一期机动车号牌中签情况。截止至2013年1月8日24时,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404026个有效编码,与上月1338451个相比,增加65575个。其中2012年6月26日中签未用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1053个,因而本期摇号个人申请将产生18653个中签编码,比2012年12月的18784个减少131个,中签比例从上月的71:1进一步下降到75:1。

据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发布的通告称,1月25日,在公证人员的公证下,从审核通过的申请人中随机抽取申请人代表出席摇号现场。1月26日上午10:00,经审核通过的有效编码,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摇号。摇号现场将在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下和公证人员的公证下,从参加现场摇号的申请人代表中随机抽取6人,抽签确定的6人按顺序从左到右排列,从高位到低位随机抽取6个数字,生成随机种子数,产生摇号结果。摇号现场对媒体开放。

交通委负责人:限购效果明显 未来或以家庭为单位摇号

24日,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晓松介绍,实施限购措施以来,北京机动车增长明显得到控制。摇号政策在实施过程中的确出现一些问题,交通委也在改进,如将中签未购买车的指标放回到摇号池,堵住利用诉讼买卖车牌的漏洞等。

李晓松表示,今年摇号指标不会增加,但正在研究通过多种途径分配摇号的方式。有人建议能否考虑以家庭为单位。目前,有些家庭基础数据交通委难以掌握,当有关方面能给予准确的数据时,可以考虑以家庭单位区分。对于摇号以家庭是否合适,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王丽梅认为,车辆如按家庭为单位限购,首先要界定家庭,以两代人还是一代人为单位?房屋限购中,未成年人与父母属于一家,但车辆购买中,家中有无老人对车辆的需求程度可能不同。每个家庭的具体状况也不同,还需根据户籍、房屋所有量等情况,需进一步细化分析,最终决定需要多个部门联动,不是交通委一个部门能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