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7岁开始攒压岁钱 27岁自己买房子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3-01-23 10:19:53

专家观点

攒钱也是理财投资或收益更大

理财专家张呈林称,存压岁钱也是一种理财行为。将小数额的钱慢慢积累,达到一定数额后,以定期的方式存起来,时间一长自然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收益。又要到春节了,大人们也已准备好红包给晚辈压岁钱。张呈林建议各位家长,要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将节约花钱、积累攒钱变成一种习惯,“从小培养,把小数额的钱慢慢积累,过了几年后将变成一笔不小的财富。 ”张呈林说。

20年前的10元钱和现在的10元钱相比,价值是不一样的,甚至有人认为,“当时的10元钱,相当于现在100元。”将这10元存入到银行20年后,它所得的回报能达到这100元吗?

对此,张呈林指出,单纯地将钱存入银行,所获得的效益是跟不上飞速发展的经济水平和物价上涨指数的。“除存入银行外,还可以购买一些理财产品,投资会比存钱更有效益。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