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让座后不被尊重很受伤 请为善举道声谢

作者:曹磊 谢玲 来源:荆楚网
2013-01-16 08:54:12

年轻人让座后不被尊重很受伤 请为善举道声谢

前几天,我从武昌的学校回汉口,坐到车上戴着耳机听音乐。在中南民族大学的时候,一个60岁的太婆和他儿子上来站在我跟前。太婆对着我说话,我没听到,突然那个男的对我大吼了一声,我立即拿下耳机,他重复了一次说:“她让你让个座!”

我背着笔记本,提着一包几斤重的衣服和床单起身。那个婆婆也没说个谢字,板着个脸坐上去,闭着眼睛睡觉。挤着站了一个多小时,实在受不了,就过去跟婆婆说:“能不能把我的包放你座位里面一下啊?”结果婆婆瞄了我一眼,继续睡觉,我又提高声音问了一遍,她比我声音更高地回了一句:“么样放咧?”

过了两站,那个男的有个座位坐下来,我想这个男的应该会让给我这个带着大包小包的女生坐一下吧,结果他望着窗外装没看见。我那个伤啊!之前还遇到过两次要我让位子的人,我都让了,结果最后都被无视,还说我没素质,无语了。不知道有没有和我同样遭遇的人,你说这到底是我的问题,还是社会的问题?

读者:汉口大学生张同学

昨日,记者分兵两路走上街头,坐上公交车,在市民中就张同学的纠结进行海采。在接受采访的48名市民中,有18位市民遭遇过主动要求被让座,全都配合地让了座,其中有3人表示对方态度冷漠,没有道谢。此外,48位市民中有35位都表示“要求让座”不太妥,13位市民表示还是应该主动让座,而不应等到别人要求,或使眼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