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山体滑坡搜救结束 最终确认46人遇难

作者:伍晓阳 浦超 来源:新华网
2013-01-12 13:55:36

云南镇雄山体滑坡搜救结束 最终确认46人遇难

    1月12日凌晨,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果珠乡高坡村赵家沟村民小组山体滑坡搜救工作现场,一名武警战士注视着可能掩埋遇难者遗体的废墟。截至12日10时许,山体滑坡遇难者增至44人,还有两人失踪,搜救仍在继续。 新华社发(郝亚鑫 摄)

云南省昭通市市长刘建华说,12日11时50分许,镇雄县山体滑坡灾害最后1名失踪者的遗体被找到,遇难者人数最终确认为46人,搜救工作结束。

记者采访获悉,46名遇难者包括27名男性、19名女性,其中包括19名儿童和7名60岁以上的老人。当地政府表示,这些遇难者的身份都已得到确认。

刘建华介绍,政府决定对每名遇难者的直系家属发放抚慰金1万元;如果没有直系亲属,将由政府负责遇难者的安葬事宜。

11日,镇雄县果珠乡高坡村赵家沟村民小组发生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总计约21万立方米的滑坡体从陡坡上倾泻而下,将赵家沟14户民房损毁掩埋,造成46人死亡2人受伤。

据初步调查,这次灾害主要原因是高位陡坡上松散的残坡堆积体,经过10多天的雨雪浸泡渗透、水分饱和后发生滑坡,是自然因素诱发形成的山体滑坡。该区域历史上未发生过类似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