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山体滑坡救援条件非常恶劣 搜救难度大

作者:马学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1 16:10:26

今日上午,云南省镇雄县发生一起山体滑坡灾害事故。据初步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16户村民被埋,目前已致多人遇难。记者连线当地参加救援的消防人员获悉,救援条件非常恶劣,搜救难度很大。

11日上午8时20分许,云南省镇雄县果珠乡高坡村赵家沟发生一起山体滑坡灾害事故。云南省镇雄县委政府网刚刚披露的消息显示,据初步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16户村民房屋全部被埋(16户累计户籍人口67人,初步统计在家46人)。目前,该县已启动突发性地质灾害II级应急预案。

“此次滑坡事故的塌方面积比较大,估计约为20多万立方米,搜救难度非常大。”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消防大队参谋肖卫东今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连线采访时如是说。

肖卫东称,由于事发地海拔较高,加之天气寒冷,因此救援条件非常恶劣。“在刚刚赶赴现场的路上,到处都是冰。”他说。

灾害发生后,云南省省委书记秦光荣作出批示,省长李纪恒、副省长刘平带领由相关部门组成省政府工作组包机赶赴现场。

此前,云南省昭通市委市政府、镇雄县委县政府已分别启动应急预案,昭通市公安、交警、消防,镇雄县公安、交警、消防、民政等相关部门,已赶往事故现场。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镇雄位于云南省东北部,云贵川三省结合部,此次山体滑坡事发地果珠乡位于镇雄县东北部,距县城38公里,境内居民以彝族、苗族为主。今明两日,镇雄为中雪、雨夹雪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