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药分开三个月调查:医生多开药受罚

来源:人民日报
2012-12-28 10:21:22

【链 接】

公立医院收入不靠卖药

2012年,国务院印发《 “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要扭转公立医院逐利行为。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环节,推进医药分开,逐步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将公立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财政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财政补助两个渠道。医院的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实行集中采购。

“十二五”时期,医疗费用的增加将得到控制。《规划》指出,将次均费用和总费用增长率、住院床日以及药占比等控制管理目标纳入公立医院目标管理责任制并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及时查处为追求经济利益的不合理用药、用材和检查及重复检查等行为。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负责人不得兼任公立医院领导职务,逐步取消公立医院行政级别。提高医务人员待遇,严禁把医务人员个人收入与医院的药品和检查收入挂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