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叶诗文开始设计新家洋娃娃终于有大房间

来源:钱江晚报
2012-11-08 08:52:10
分享
 
 

奥运冠军叶诗文开始设计新家洋娃娃终于有大房间

  粉丝送给小叶子的奶牛睡衣。(图片均来自叶诗文微博)

奥运冠军叶诗文开始设计新家洋娃娃终于有大房间

16岁,对于很多还在读书的孩子来说,偶尔还会在父母怀里撒个娇,叶诗文则已经有两枚奥运会金牌在手。依靠自己的努力,她也让爸爸妈妈可以住上更大更好的花园式公寓。明天,小叶子就要回家,她的新家正等着她参与设计。让小叶子最高兴的是,自己终于有个大房间,放得下她从小就开始收藏的洋娃娃了。

奥运冠军叶诗文开始设计新家

洋娃娃终于有了大房间

无论是生活中和队友嬉笑打闹,说自己很“二”;还是在微博上晒收到的礼物;甚至将粉丝送的奶牛睡衣穿上身,客串一回“模特”……这样的叶诗文,怎么看也看不出奥运冠军的架子,依旧是一个没有长大的邻家女孩。

“她最喜欢的就是娃娃了。收到了很多礼物,最多的也是娃娃,北京的宿舍、(萧山)基地的宿舍都堆了很多。家里稍微好一点,我们让她把特别喜欢的带回来,太多了家里就放不下了。”叶爸爸叶青松告诉记者,等搬了新家以后,她就有个大房间,可以装下这些娃娃了。

奥运会夺冠后,叶诗文和孙杨都收获了一套绿城奖励的房子,虽然离市区有一段距离,但小区环境非常好。叶诗文希望爸爸妈妈住得舒服,所以全家决定搬过去住。叶青松说,房子的钥匙已经拿到了,已经请人看过,具体怎么装修要等方案出来。

“她的房间怎么装修,肯定要征求她的意见。这段时间她一直没回家,等她回来,就让她根据自己的喜好设计一下。”叶青松告诉记者,叶诗文9号就会回到杭州,开始备战12月份在土耳其进行的短池世锦赛。

“短池世锦赛结束后,他们就准备去澳洲了,她们(徐国义组)和孙杨那组应该不是一批。初步的计划应该是1月上旬,差不多海外训练一个月的时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能回来过春节。”

叶青松当然希望女儿能赶回来一起过春节。他告诉记者,自从到国家队后,叶诗文最近几年很难在家里过春节——“一次是在高原(海埂)过的,一次是在北京过的,还有一次是在家里过的,那年我记得很清楚,亚运会(2010年)刚刚结束。”

“海埂那次和北京那次,我们都没有过去陪她。我们不担心的,有那么多队友陪她,她也习惯了。”叶青松说。从这点来看,16岁的叶诗文,独立性也比同龄人强得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