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各地全力应对寒潮来袭

来源:新华网
2012-11-05 20:31:47
分享
 
 

受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分地区11月2日夜间出现寒潮、降雨降雪天气过程,交通出行、农业生产等方面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对此,内蒙古各地及相关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力争将影响和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11月2日起,内蒙古中部的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和东部的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降水量达10毫米至20毫米。中西部地区三四级西南风转五六级偏北风,气温下降10℃至12℃;东部地区四五级西南风转五级东南风,气温下降6℃至8℃。

大雪降温天气给内蒙古中西部地区交通带来影响,当地高速公路交管部门全警出动管制路段执勤,疏导进入路段的车辆,未发生人员冻伤事件和大范围交通拥堵。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获悉:大雪降温天气最大降雪量出现在赤峰市的喀喇沁旗,最大降雪量达31.6毫米;降雪同时,内蒙古中东部地区的降温也十分明显,最大降温幅度12摄氏度。

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张永生介绍:连续低温天气会造成温室大棚内温度降低,对农作物生长发育不利,还易造成大棚坍塌。另外,降雪覆盖草场会影响牲畜采食的问题。有些牧民前期饲草料准备不足,近期又在交通方面受到降雪影响,直接关系牲畜的饲养。

对此,内蒙古各地气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手机短信等多种平台提醒广大农牧民:加强牲畜棚圈、储草棚的加固和维护工作;加强人畜保暖,及时归牧,确保人畜安全;加大冬春饲草料调剂与调运,保证牲畜饲草料需求。农区和半农半牧区要抓好农作物秸秆的转化利用和饲料储备,设施农业需做好防风防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