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4万处散葬烈士墓将全部集中保护

来源:新华网
2012-11-02 11:13:19
分享

烈士纪念设施是传承烈士精神的重要载体,针对一些零散烈士墓年久失修、基础设施堪忧的现状,安徽省政府日前出台规划,到2014年完成全省34592处零散烈士墓的迁移、整合与修缮,并建立长效保护机制。

安徽省属于革命老区,大部分烈士纪念设施建于新中国成立初期,尤其是散落在省内各处的零星烈士墓缺乏维修改造。为弘扬烈士精神、繁荣先进文化,安徽日前出台本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建设规划,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完成对全省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的集中保护任务,对53处烈士陵园进行维修保护或新建、改扩建。

对于全省34592处零散烈士墓,安徽将按照“适当集中、分类实施”的原则,到2014年10月1日前全面完成保护:散葬在农村的烈士墓,除特殊原因外尽可能集中在当地烈士陵园安葬,或选址修建集中管理场所;原属乡镇管理的,原则上就地改造,完善相关设施;烈士亲属不愿迁移、坚持自愿管理的,将签订管理协议,继续由亲属管理。

据安徽省民政厅介绍,安徽“十一五”期间已完成省内165处重点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建设,每年前往瞻仰悼念人数超过600万人次,成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