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三年投入66亿元建边远艰苦地区教师周转宿舍

来源:新华网
2012-10-29 10:13:12
分享

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教育部获悉,为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在农村长期任教,稳定农村教师队伍,促进城乡教师交流,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0年以来,发展改革委已累计安排中央投资66亿元,在边远艰苦地区为农村特岗、支教教师建设周转宿舍。

发展改革委社会司人力资源处介绍,上述中央投资涉及中西部地区20多个省份的6069所农村学校,建设规模达到443万平方米,将为15.7万名农村教师解决住宿问题。在保证基本功能的前提下〔一室一厅(工作间)一厨一卫〕,每套周转宿舍建筑面积不超35平方米,并进行简单装修和配备基本生活用具,做到简朴大方、功能合理。

发展改革委表示,在周转宿舍项目投向上,坚持从最边远、最艰苦、最困难、最急需的地方做起。优先将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山区、边境地区、民族地区、高原、牧区、海岛等经济发展落后、自然条件恶劣、交通不便地区的中小学校纳入专项予以重点支持,在服务对象上,重点解决特岗教师、支教和交流教师、寄宿制学校管理教师等住宿问题。

长期以来,数十万特岗教师、支教教师奔赴农村任教。受自然地理、经济等困难的制约,农村地区普遍缺乏教师宿舍,在边远艰苦地区更为严重,住房条件的紧张,影响了农村特岗、支教等教师的生活,影响了农村教师队伍的稳定。

发展改革委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将继续加大对边远艰苦地区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的支持力度。农村艰苦边远地区教师住宿紧张的问题一定能得到妥善解决。这项惠民工程将会吸引更多优秀教师把青春和智慧奉献给农村教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