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举办“大兴网络文明风”演讲比赛

来源:中安在线
2012-10-26 17:45:22
分享
 
 

  中安在线讯 10月26日上午,“大兴网络文明风,喜迎党的十八大”演讲比赛在安徽报业大厦举行,来自全省各市、直管县网宣办和省直相关部门、省直新闻网站的12名选手参加比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海英,省政府副省长谢广祥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中安在线推荐选手杨玥玥和合肥市网宣办推荐选手刘东升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

  为进一步巩固全省万家网站签署《文明办网自律公约》活动及文明网站创建活动成果,积极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努力营造“致力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徽”的良好网上舆论氛围,安徽省在全省网站中组织开展“大兴网络文明风,喜迎党的十八大”演讲比赛。

安徽举办“大兴网络文明风”演讲比赛


“大兴网络文明风 喜迎党的十八大”演讲比赛今日举行 符秀云/摄影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参赛人员为全省各级各类网站工作人员。各市、直管县参赛选手由当地网宣部门组织选拔,省直新闻网站参赛选手由本单位组织选拔,省政府部门网站、省属高校网站、省属国有企业网站参赛选手分别由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组织选拔。今年8月,各市、直管县网宣办和省直相关部门、省直新闻网站自行组织预赛,选拔出参加省级复赛的选手;9月14日举行的省级复赛,选拔出12名选手参加10月26日举行的省级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省第九次党代会“文化强省”建设的要求,结合自己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以典型生动的事迹和鲜活感人的实例,畅谈依法办网、文明办网、诚信办网的实践和体会,为网站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安全发展建言献策,抒发对网络事业的执着和热爱,充分展示“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重要意义和活动成效。当天的比赛现场展示了省网宣办专门为我省文明办网活动创作的歌曲《 指尖之歌》。

安徽举办“大兴网络文明风”演讲比赛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图右)为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符秀云/摄影

安徽举办“大兴网络文明风”演讲比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海英(图左二),省政府副省长谢广祥(图右二)为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符秀云/摄影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安在线选手杨玥玥和合肥选手刘东升摘得比赛一等奖,省直工委选手陈瑞鹏等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铜陵选手王荣等6名选手摘得三等奖。合肥市网宣办、蚌埠市网宣办等20家单位获得组织奖。

  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孙晓福,安徽日报报业集团社长汪家驷,省网宣办主任章理中,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建新,省通信管理局网络信息安全分中心主任孙颖,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孙树强,安徽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中安在线总编辑孙邦坤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记者 黄娜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