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力争“十二五”期间五保集中供养率达30%

来源:新华网
2012-10-24 15:59:07
分享

记者24日从海南省民政厅获悉,“十二五”期间,将通过扩建、改建、新建等方式,增加8000张敬老院床位。努力实现全省五保集中供养率达到30%。

据海南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南共有农村五保供养对象33607人,为进一步提高五保供养水平,实现全省五保集中供养率达到30%的目标。“十二五”期间,海南将按照方便、实用、舒适的原则,通过扩建、改建、新建等方式,增加8000张敬老院床位,同时要求各市县至少要建设一间示范性中心敬老院,在满足五保户的基本养老需求,也要兼顾到部分乡村空巢老人的养老需求,从而为我省养老服务提供重要保障。

截至2012年6月底,海南204家五保供养敬老院共入住人员约2000人,大部分是自理能力差、失能或半失能老人,少部分是孤儿。2012年上半年,农村五保月人均集中供养标准为306元,月人均分散供养标准288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