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单双号限行,情非得已的无奈之举?

来源:发展论坛
2012-10-17 10:10:08

北京单双号限行,情非得已的无奈之举?

  治标更要治本:城市拥堵不仅仅是交通问题

  网友评论:

  兔小跳:很多单位把办公地点全部集中到少有的几个地方比如说国贸、建外SOHO,因此周边的房价很高,上班族根本住不起,只能住在五环,每天大家都是从城外开车往城里赶,上班的时间又一样所以出现了拥堵,晚上又是大批的人从城内都往城外开又大大的加大了拥堵,如果所有的企业,单位都能分开,把北京每个地方都能变成CBD不仅交通能缓解,相信某些特别地方的房价也不会这么贵。交通拥堵不是交通本身造成的,不解决规划问题,不解决人们远处居住中心上班的问题,不解决地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还会继续堵下去。

  张敬伟:城市化是一种未来的方向,但大跃进式的发展,未来的问题就是会成堆出现,配套工程杂乱,跟不上实际的需要造成了如此现象,堵车就成了大的问题,人满为患、堵车成灾、空气污染,大城市病已经显现,北京还需要多大的发展空间?人口越多越好吗?

  杭州杞人: 大城市面积有限,人口过份集中,交通堵是必然的。应该从更深层次来考虑,限止发展超大城市,应从各方面来限制,要让人感受到在其它中、小城市其生活条件也不差于大城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