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单双号限行,情非得已的无奈之举?

来源:发展论坛
2012-10-17 10:10:08

北京单双号限行,情非得已的无奈之举?

  解决交通拥堵,还有哪些潜力可挖?

  网友评论:

  five2012:应该从公民交通意识抓起,现在环路上糟糕的交通状况有多少是出口乱并线,乱夹塞,红绿灯更别提,路口夹塞的怎么就那么多呢?有的地方通行的稍微慢些,一些人就往非机动车道上或左右转弯道上走,到探头下再玩命并线,方便自己了,把别人的路堵了,降低路口通行能力,再宽的路也不够用。还有乱停车的,闯禁行的大货车,不守规则的行人非机动车,电动车……把这些加大力度治理一下,提高处罚力度。

  浑峦建颠:解决大城市的拥堵,必须使用更严厉的经济手段和高科技手段。向新加坡学习,每辆汽车安装电子芯片。在热点地区需交纳高额的拥堵费。所有收上来的费用,全部用于补贴公交地铁出租车,提高公共交通的使用率。对开车乱插队、乱并线、乱停车等行为进行高额处罚。这样才能有良好的交通秩序。

  jiqingshuaige:目前路边违规停车比比皆是,占用有限的道路资源,如果执法到位,道路会很畅通,治标不治本,终归有一天马路就是停车场,我们骑车都无路可走了。

  蓝色之心:必须多项措施疏导,並从车辆控制增加,停车位增加等入手,更需要在管理上开拓新思路。只是禁行车辆,这是本末倒置。就像北京市说是要严格控制人口,却大量盖房,这些年房子从近郊盖到了八达岭,那常住人口怎么能减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