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圈一带”战略助推湖北跨越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日,在由省政府新闻办主办的“回首五年看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湖北省以武汉为龙头、长江经济带为主轴、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为两轮的“两圈一带”战略的实施情况。

省发改委副主任肖安民表示,五年来,湖北省通过实施“两圈一带”总体战略,全省生产总值继2008年突破万亿元大关后,2011年达到19594亿元,生产总值占全国比重由2007年的3.51%到2011年的4.16%,在全国排序由12位上升至第10位。

武汉城市圈作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两型社会”改革实验区,在三方面位居全国前列:第一,形成了企业、产业、园区、社会四个层面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有力推进了资源节约型体制创新;第二,武汉市在政府支持与市场机制下率先建立了“区域性废弃物回收站”,实现了废弃资源无害化循环;第三,湖北省作为“千湖之省”,在水资源的保护与利用方面也取得重大成效。

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十二大重点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据悉,接下来鄂西圈将迎来一系列举措:首先是自身的整合与项目示范,恩施州民族特色化工程、武当太极传奇文化旅游产业工程等多个示范工程正在拓展推进。而后将打通旅游交通骨干网络和打造数个“一”工程,如一条“国家级风景道”、一台“国家级精品大戏”以及一个“服务网络平台”等。

在长江经济带沿江城镇的开放开发项目上,对“大荆州”和“小池镇”的开放开发成为工作重点。为何开发小池镇?发改委综改办处长谢高波表示,小池紧邻九江,是湖北长江经济带东边的桥头堡,可谓是湖北的“东大门”。根据最新的战略实施方案,小池被定位为“湖北跨越式发展经济特区”,争取“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实习记者:田靓雯)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两圈一带 大荆州 小池镇 千湖之省
众怒 入侵
2015年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 英国“退欧风险”加剧:英镑跌至七年新低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