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麻城书记回应戴名表:6年前买的浪琴石英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北麻城3000名学生背课桌上学事件被报道后,引起了广泛关注。先是麻城市的政府办公楼被网友搜出认为是豪华办公楼,之后市委书记杨遥所戴手表被网友质疑为“有钱买名表没钱给学生买课桌”。

  昨日凌晨,杨遥通过实名认证微博回应此事,承诺在3个月内全面解决全市所有中小学生课桌更新问题。杨遥还特别回应戴名表问题,称自己戴的表是6年前购买的浪琴电子石英表,价值相信网友一查可知。

  前日,用户名为木尔的微博用户发布了一篇《麻城学生自带课桌上学书记戴名表》的微博。昨日凌晨,杨遥注册了微博并发长微博回应此事。他还通过微博联系木尔,感谢他对麻城和本人的监督。

  在微博中,杨遥表示,在《长江商报》报道了麻城学生背课桌上学事件后,麻城市委市政府和他本人对此事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常委会议,要求全市上下正确对待媒体监督,迅速筹集资金解决问题。目前,财政安排资金和捐款筹集资金正通过政府采购渠道购买所需课桌椅。

  杨遥在回应中提到,农村中小学校学生自带桌椅上学问题,的确在麻城长期普遍存在,他们也认识到必须尽快解决。2011年以来,麻城投入400多万元资金用于农村学生桌椅更新,剩余4万余名学生课桌椅更新,本计划再用一到两年时间逐步解决。媒体的关注,让他们认识到他们对教育投入特别是农村中小学教学条件改造投入依然不足,差距很大。他对媒体和网友表示感谢。

  杨遥回应戴名表问题时还表示,如果有其他要了解的问题,可与麻城市委办公室和他本人联系。他在微博中公布了自己的电子邮箱。

  擅长鉴表的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则告诉记者,杨遥的手表并不贵,目前看来没有太大问题。不过另一位同样在微博中质疑杨遥佩戴多块手表的作家天佑称,他通过百度搜索发现杨遥并不只这一块手表,至少还有一块,但对于另一块手表的来历,杨遥并没有回应。他认为,杨遥的长微博澄清显得有些避重就轻。

分享到6.79K
编辑: 吕冰标签: 杨遥 名表 微博 石英表 湖北麻城
众怒 入侵
英国“退欧风险”加剧:英镑跌至七年新低 2016世界移动大会今开幕:众多新品抢先亮相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