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全球招募3名"熊猫守护使" 姚明现身助阵(图)

四川新闻网侯青伶 2012-09-10 14:45: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全球招募3名

姚明现身现场姚基金将全程参与

今年1月11日,6只大熊猫作为成都首批野化过渡研究个体,入驻都江堰大熊猫繁育野放研究中心。姚明专程赶赴都江堰“熊猫谷”,见证大熊猫的回家之路。这也是姚明第一次与大熊猫有了亲密接触,他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大熊猫,小的时候都只是在动物园里能见到熊猫,这一次能这样接触熊猫,非常兴奋”。

在今年1月第一次与大熊猫亲密接触之后,姚明说他需要做的还有很多,至于具体的问题,他说,“想好了之后,再告诉你们。”而此次,姚明现身“2012年成都全球招募熊猫守护使”活动现场,由他发起的“姚基金”也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或许便是他给出的最好答案。

“熊猫守护使非常有意义,不过竞争非常激烈,如果我参加能不能胜出还不知道。”姚明笑着说,熊猫守护使可以通过了解、接触、学习如何与野生动物共存。而他非常感谢2010年熊猫守护使阿里、梶原裕美子,“他们付出的努力很多我们看不见,但是对于熊猫保护将起到巨大作用。”

姚明说,熊猫保护在我国有非常大的影响,但由于社会经济发展,熊猫栖息地面临破碎化的威胁,熊猫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我刚刚从非洲回来。”姚明现场分享了他对大熊猫的保护的建议,通过发展野生动物观光旅游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展良好的人与自然的共存关系。

说起“姚基金”为何会参加此次活动,姚明说:“‘姚基金’的目标是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我认为教育是多元化的,野生动物保护要从娃娃抓起,对自然保护也是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通过教育去让孩子们了解怎样保护自己的家乡,发展自己的家乡。”他相信,此项活动不论是对活动本身,还是“姚基金”都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而他表示,“我会利用自己的关系、朋友让大家知道熊猫守护使的事情,也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让这一活动进展得更加顺利。”

报名即日开始10月总决选

此次熊猫守护使招募招募活动选择了Facebook和腾讯作为两大官方网络平台,在今日同时启动接受报名。境外报名者可登录www.facebook.com/ChengduPambassador,国内报名者可访问 cdpanda.qq.com,或直接在腾讯微博、微信、手机QQ等平台上进行报名,并在QQ秀、QQ农牧场等平台参与活动。所有报名者将按照所属地域参加欧洲、北美、亚太和中国内地四大分赛区的角逐,16名分赛区的优胜者将于10月下旬齐聚成都,参加最后的总决选。

今年的熊猫守护使招募活动以“回归自然与成都大熊猫同行”为主题,参赛者将探秘都江堰“熊猫谷”和更为深远的龙溪-虹口国家自然保护区,探寻数以百计的“城市熊猫族群”回归自然山野的最佳路径,以进一步提升全球公众的濒危动物保护意识。当然,他们仍然会在成都熊猫基地接受熊猫医生、熊猫厨师等系统培训,进而亲密接触近百只可爱的人工圈养大熊猫。

3名“成都熊猫守护使”将开展全球守护之旅

今年产生的3名“成都熊猫守护使”,将在未来1年任期内,接受成都熊猫基地的系统培训,了解成都大熊猫族群的前世今生及整个大熊猫种群的未来之路,并将在成都熊猫基地和野生救援协会(WildAid)督导之下,展开“全球熊猫守护之旅”的履职任务。届时,他们将奔赴全球所有拥有大熊猫的国家和地区(美国、新加坡、日本、泰国、英国、奥地利、法国、西班牙、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展开大熊猫和当地濒危物种繁育保护的国际交流,以提升全球公众濒危动物保护意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英国“退欧风险”加剧:英镑跌至七年新低 2016世界移动大会今开幕:众多新品抢先亮相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