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立法会选举高官齐投票 梁振英呼吁市民尽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立法会选举高官齐投票 梁振英呼吁市民尽责

  行政长官梁振英与太太唐青仪昨日早上前往位于山顶侨福道的票站投票。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立法会选举于昨日投票,不少高官名人都往各票站投票。行政长官梁振英于投票后呼吁市民尽香港市民责任。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强调,选管会会一如既往确保选举在公平、公正、诚实的原则下进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形容本次选举是香港政制发展的里程碑,市民投票有重要意义。

  梁振英与太太唐青仪于昨日早上前往位于山顶侨福道的票站投票,投票后,梁振英呼吁市民踊跃投票,尽香港市民责任。

  林郑月娥于昨日早上八时许,前往香港仔的票站投票,并投下两票,分别是地区直选和“超级议席”。林郑月娥强调,选管会会一如既往地确保选举在公平、公正、诚实的原则下进行。

  港政制发展里程碑

  谭志源于投票后表示,本届立法会选举是香港政制发展的里程碑,市民投票有重要意义。至于国教争议会否影响市民投票,谭志源认为,社会上经常会发生不同事件引起市民关注,相信市民会考虑不同因素,投票给心仪的候选人。

  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于昨日上午在港岛投票后表示,不少市民都积极投票,认为市民参与公共事务的热诚增加了很多。

  袁国强:选民自有衡量

  关于国教科争议是否影响市民投票,陈家强认为,香港每天都发生很多事情,每次选举投票,市民亦都有各自关心的议题,他相信,无论是什么议题、什么情况,每一个市民都会就着他们关心的议题而发声,无论这次或将来都会是这样。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昨午前亦到港岛浅水湾投票,他指出,每位选民有自己的衡量,而投票率受很多因素影响,应在选举后才作全面检讨。

  此外,关于林郑月娥早前接受专访称,为新政府押上民望,袁国强说,每位司、局长加入新政府都有付出,都是尽心尽力。他续指,民望是重要,但希望市民给予空间及时间,让政府做实事,称任何事情都可有健康、正面和坦诚的讨论。

  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亦有于昨日早上投票。他于投票后表示,是按自己良心投票,希望立法会议员可监察政府,为市民发声及做实事,并谨记香港核心价值。

分享到6.79K
编辑: 吕冰标签: 选举 高官 山顶 香港政制 陈家强
众怒 入侵
英国“退欧风险”加剧:英镑跌至七年新低 2016世界移动大会今开幕:众多新品抢先亮相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