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梁振英:内地确定港承受力才考虑“一签多行”措施

新华网苏晓 2012-09-07 17:22: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7日表示,中央政府决定,内地有关部门待确定香港的承受和接待能力后,才考虑实施“非深圳户籍居民的一签多行”措施,现时并无执行措施的时间表。

梁振英当日会见传媒时表示,他早前已向中央政府反映香港社会对该措施的意见,中央政府非常重视,同意在放宽内地居民来港旅游的同时,必须考虑香港的接待和承受能力,按实际情况调节来香港的人数。

他说,经入境处处长与内地进一步沟通后,内地有关部门将与特区政府密切沟通配合,待确定香港的承受和接待能力后,才考虑实施“非深圳户籍居民的一签多行”措施,在短期内不会执行实施。

他说,内地有关部门也已同意,有序地签发6个城市的异地签注,即一签一行或一签二行,而不是一签多行。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部门包括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旅游事务署、保安局及入境处等,将按照原则和沟通协调机制,确保香港旅游及相关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减少对香港居民生活的影响。政府会密切留意和检讨异地签注措施的实施情况。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在同一场合表示,评估香港承受力时要考虑多种因素,包括内地签注的数目、在管制站处理出入境手续所需时间及旅游设施是否拥挤等,香港与内地有关部门会紧密联系作出调整,适当控制签注的数量。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梁振英 内地 签注 深圳户籍 旅游设施
众怒 入侵
央行:少数银行不能继续享受优惠准备金率 财政部等三部委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