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在西安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7日,陕西省妇联和卫生厅就“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对来自陕西富平县、长武县、宁强县三县妇联卫生系统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这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陕西省第二批“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的正式启动。

据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冯岐介绍,自去年11月陕西省“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实施以来,蒲城县、山阳县和麟游县三个首批项目县约三万六千名婴幼儿已经从中受益。在2012年9月第二批项目实施的陕西富平县、长武县、宁强县中,还有约2.7万名婴幼儿将再受益。

近年来,由于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以及地区文化、生活习惯等因素,我国农村特别是贫困边远地区农村儿童营养状况问题严重,儿童存在贫血、生长迟缓等诸多问题。2011年5月,全国妇联、卫生部和中国青少年基金会联合启动了“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项目,并率先在西部地区部分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中展开。该项目通过对项目县的婴幼儿发放“营养包”,并对儿童家长进行健康教育,以此来降低项目地区婴幼儿贫血患病率,改善、消除贫困地区婴幼儿贫血状况。(记者 卢宏艳 樊浩)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婴幼儿贫血 幼儿健康
众怒 入侵
央行:少数银行不能继续享受优惠准备金率 财政部等三部委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