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2中国吉林•国际人参大会昨日在长春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中国吉林•国际人参大会”于9月5日在长春市春谊宾馆如期召开。来自韩国、美国、加拿大、英国、印度、埃及、俄罗斯等7个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知名专家学者,及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人士共400余人参会。

9月5日和6日,大会召开国际人参科技与发展论坛,43位专家学者围绕人参物质基础、药理药化和产品开发等方面最新、最前沿的科学研究成果,就人参产业科技发展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此同时,人参产品展销与经贸洽谈也在会议期间同步进行。22户生产企业的108种人参精深加工产品、人参食品、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等“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参加展览,进行新技术、新产品展销与推介。

人参作为医药、保健食品在我国已有4000多年的应用历史。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参生产国,吉林省是全国乃至世界的人参主要产区,产量分别占全国和世界的85%和70%,人参出口占世界总量的80%以上。年产鲜参1.5万吨,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52%。2011年,我省人参产业产值为133亿元,同比增长32%,占全省医药健康产业产值的11.6%,呈现突破性增长。

吉林省内具备一定规模的加工企业近400家,主要加工产品有原料型初加工产品、药品、人参保健品、日用化工品四种类型。吉林省生产的人参产品50%销往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东南沿海地区及内地一些制药企业,50%出口到日本、东南亚、欧洲等国家和我国的香港、台湾等地区。(记者:刘晓)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人参大会 科技与发展 长白山人参
众怒 入侵
财圈说:你所不知道的Apple Pay 公积金存款利率将统一上调至一年期定存利率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