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2中国(大同)云冈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6日晚8点,山西省大同市南城墙关城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伴随着有“西部歌王”美誉的大同籍歌手高保利的嘹亮歌声,2012中国(大同)云冈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在此后为期一个多月的节庆期间,世界的目光将再度聚焦这座充满文化魅力的古城,而大同市民更能感受到丰厚的文化福祉,欣然赶赴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围绕“中国古都 天下大同”的主题,2012中国(大同)文化旅游节将开展丰富多彩且内涵厚重的文化活动,尽情展示中国古都大同胸怀天下的文化气度。于9月7日举行的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开园庆典仪式体现着以文化创意的思维将煤炭与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打造大同“中国煤都”的城市名片。

9月7日至9日,“百家旅行社中国古都天下大同行”活动将进一步加大旅游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旅行社了解大同,而且于9月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明星带你游大同”旅游精品推介会也将进一步提升和扩大大同旅游文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节庆期间,在云冈石窟大景区,每日都将上演北魏风情表演和北魏“皇家礼佛”巡游,通过气氛欢快和气度恢宏的行进式表演,向观众生动展示北魏文化特质。不方便前往景区的市民或游客,还可以在9月11日至17日,前往市工人文化活动中心一宫观看民俗歌舞组画《想亲亲》,这一集纳了众多大同民俗文化精髓的经典剧目,将再度以生动美好的舞台表现,别样展示大同质朴而极具生命力的文化气质。

此外在9月下旬,云冈文化旅游节的两大重磅活动——国际壁画双年展和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作品展将分别于9月26日和28日在和阳美术馆揭幕。此次文化旅游节从9月6日起至10月16日结束,结束之日当晚8点,闭幕式暨中国(大同)“亿丰之夜”大型文艺晚会将在南城墙关城举办。(记者孙瑞生 实习记者张颖) 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云冈文化 中国古都 天下大同
众怒 入侵
公积金存款利率将统一上调至一年期定存利率 沙特等四大产油国达成产量冻结协议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