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回首五年看成就”:湖北工业发展成就辉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6日上午,湖北省政府举办“回首五年看成就”系列发布会首场,发布单位为省经信委。据了解,本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目的为回顾湖北省过去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迎接“十八大”召开。

发布会上,省经信委刘进文副主任对过去五年工业发展成就进行了通报,“2011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跨越8000亿元台阶,是2007年的3.03倍;全省千亿元产业由3个增加到9个,主导产业加快壮大;轻工业发展持续快于重工业,结构转型优化升级;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两化融合’新型工业化道路深入推进,湖北省成为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制造业信息化工程示范省,而武汉市成为国家首批制造业信息化示范城市。与此同时,相对实力较弱的县域经济在‘一主三化’方针下竞相崛起。”

随后,刘进文对湖北省今后“黄金十年”的发展前景进行激情描绘,并表示,湖北已经确立了推进新型工业化一系列举措,如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强企业技术创新、 一手抓大企业培育,一手促进中小企业成长。 (实习记者 田靓雯)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两化融合 工业发展 一主三化
众怒 入侵
沙特等四大产油国达成产量冻结协议 全球石油大国“减产联盟”终于来了?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