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推介会在京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5日,由东营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旅游协会共同主板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推介会在京举行,诚邀更多的朋友亲临黄河口,见证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等独特的壮美奇观和奇妙的民俗风情。感受黄河口的发展变化,领略黄河口的锦绣风光,体验黄河口的民俗民风。

据了解,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位于黄河入海口处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总面积15.3万公顷,拥有世界上最年轻、最完整、最典型、最壮美的湿地生态系统,被评为“中国六大最美湿地”和“山东省十大魅力景点”,具有唯一性、独特性和不可复制性,是难得的世界级旅游资源,是国务院批复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中的重点支持项目,具备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的自然禀赋。2008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造就了融广阔、纯朴、新奇、野趣为一体的黄河口景观、湿地景观、鸟类景观和滩涂等自然景观。春季柽红柳绿,夏季碧波荡漾,秋季芦花飞雪,冬季银装素裹。在这里,游客可乘船自由穿梭于原生态湿地航道内,真正的亲近湿地、体验湿地。可顺河而下,在黄河入海口处观赏到黄龙入海海河交汇的壮美奇观。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素有“鸟类的国际机场”之美称,共有鸟类300多种,其中候鸟达200余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有东方白鹳、丹顶鹤等10中,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有大天鹅、黑嘴鸥等49中。每年春、秋候鸟迁徙季节,数百万只鸟类在这里捕食、栖息、翱翔,成为东北亚内陆河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重要的中转站、越冬栖息地和繁殖地。这里有全国最大的天鹅岛,常年拥有各类天鹅近千只。可供游人近距离欣赏、亲近、互动。您可以欣赏到鸟类放飞的华美表演,漫空飞舞的丹顶鹤如盛开的芦花,高贵优雅地落在湿地上,蓑羽鹤以它轻盈的步态,优美的舞姿,美妙的飞行带您领略翱翔蓝天的奥义。雁阵从远处飞来,不时变换着阵行,喜迎四海的宾客!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内植物资源丰富,共有植物400余种,其中野生种子植物116种。盐地碱蓬、柽柳和罗布麻在自然保护区内广泛分布,芦苇集中分布面积达40万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野大豆集中分布面积达6.5万亩。区内自然植被覆盖率达55.1%,是中国沿海最大的新生湿地自然植被区。金秋时节,黄河口自然生态旅游区内红艳似火的翅碱蓬绵延无际,放眼望去,广袤的滩涂如同披上了喜庆的“红地毯”,与大片大片的绿色芦苇遥相呼应,为秋日的入海口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给游客带来了美的享受。(记者 王素娟)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黄河口 生态旅游区
众怒 入侵
全球石油大国“减产联盟”终于来了? 日本经济再萎缩:“安倍经济学”陷危机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