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上半年陕中小企业营业收入达7830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5日上午,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丁义安称,2012年上半年,陕西省中小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830亿元,同比增长25%。

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丁义安介绍到,2012年上半年,陕西省中小企业实现增加值3025亿元,增长18.5%;利润总额666亿元,增长19.5%;支付劳动者报酬525亿元,增长19.74%,营业收入和利润增幅均高于中东部地区。新增注册登记小型微型企业超过1.6万户,新增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中小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巨大的发展潜力,成为陕西省“保增长”的重要力量。预计第三季度中小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将保持在25%左右,全年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丁义安表示,自“十一五”以来,陕西省中小企业取得较快发展,成效显著。六年期间,全省中小企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2.5%,增加值年均增长18.8%;2011年,全省中小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190亿元,同比增长28%;增加值5950亿元,同比增长19%;全省非公经济增加值6257亿元,同比增长15%。均高于同期全省经济增长水平。全省中小企业拥有总资产11875亿元,年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的中小企业、非公企业集团发展到1207户。中小企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从35%提高到48%;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从43.34%提高到50.5%,已经占据 “半壁江山”。

同时,丁义安表示,陕西省中小企业的发展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就业。他说,六年来,全省中小企业从业人数年均增加23万人,其中2011年比上年新增30万人,从业人员总数达730万人,占全省二三产业从业人数的70%。全省中小企业支付劳动者报酬从330亿元增加到1069亿元,年均增加123亿元。全省重点监测中小企业的从业人员人均年工资收入1.68万元,比上年增长17.03%,比2011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及其增幅分别高出2700元和0.73个百分点。(记者 高姝玥 陈喜)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中小企业 陕西省 十一五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