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关注孤寡老人 让爱在90后与“90后”间延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关注孤寡老人 让爱在90后与“90后”间延伸
 
来自合肥八中国际班的五名学生组成爱心小分队来到当地一家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

关注孤寡老人 让爱在90后与“90后”间延伸

来自合肥八中国际班的学生陪孤寡老人聊天

8月31日下午,在暑假即将结束之际,安徽合肥八中国际班的张宇豪等五位同学自发组成爱心小分队,来到合肥九久夕阳红养老院,为那里的孤寡老人送去水果和奶粉,替老人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

爱心团队的吴桐告诉记者:“之所以想和同学们一起去敬老院,是想让暑假生活不一样,想在暑假结束之际做一点有意义的事。”

五位同学一来到敬老院,就开始埋头打扫起卫生。他们端着水盆拿着抹布把敬老院从一楼到四楼的公共区域扶手都擦得干干净净,又清扫了活动室和走廊。一个小时下来,同学们忙得满头大汗,虽然有的同学在家里几乎没做过家务,一开始连拖把都不会拿,但在其他同学和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认真学起了怎么拖地和整理。

打扫完后,同学们把带去的水果分发给老人,来自定远县的93岁李奶奶不能起身,刘丹妮就把香蕉剥好喂给她吃,老人笑得合不拢嘴。李奶奶用不太听得懂的方言向同学们倾诉,好像把几个月的积攒的话一股脑掏出来,大家个个都悉心聆听,她夸奖同学们有孝心,自己的亲孙子都比不上。一位聋哑奶奶坐在轮椅上拉着同学们告别,对着同学们竖起了大拇指,另一位生病还未痊愈的奶奶择一直说自己的孙子和同学们年龄相仿,告别的时候要求和同学们都拥抱一下,在同学们的怀抱里享受一份别样的天伦之乐。

这次爱心活动的发起者和组织者张宇豪当听到老人的孩子们从不去看望他们时,对记者表示心里很难受,“我只是觉得这些老人需要社会上面更多的帮助,不只是经济上面的,更需要有人陪他们聊聊天,出门遛弯,这才是最大的快乐。所以我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来和这些老人们在一起沟通,至少让他们有一个更快乐,更幸福的晚年时光。”

另一位同学李梦冉表示:“我们当下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赡养孝敬老人,更多的学生应该多花点时间去做一下公益活动建设我们的和谐社会”。爱心团队的金钰涵也认为这不仅仅是一次简简单单的献爱心活动,从中他们学到的更多是人人对社会都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平常又该如何从点点滴滴中让老人感受到家人的温暖。

身为学生家长的张新明表示自己十分支持孩子们的行动,尊老爱幼是素质教育的重要一课培养了独生子女们的爱心和责任感,对于他们的成长很有意义,他希望更多的孩子加入进来。(记者 刘冬辉 通讯员 孙玲娟)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孤寡老人 爱心团队 安徽合肥八中国际班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